close

我想說個故事,一個關於爸爸的故事。

 

我的越南太太跟人跑了,

他留下一女一男的孩子,

我家住在小鎮的山上,

一天一千四百塊的工資,

不管多少時間與小時,

就是這一些錢,

我的眼睛一隻已經看不見,

我三十六歲做人的爸爸,

在他與人跑了的同時,

我的責任更重了,

自己不好,

我希望小孩更好,

每天十二小時的工作,

小孩我交給最嚴格的安親班,

不想讓他們輸在起跑點,

我拜託他們去英文補習班,

常常恐嚇他們,

你們可以選擇一樣離開,

這樣我會輕鬆一些,

既然命運是這樣,

我們認份點,

至少你們沒有在孤兒院長大,

我對你們的嚴格,

只因為這是我應盡的責任,

媽媽跑了,

我們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別讓別人看不起,

爸爸會一直在身邊陪你們。

 

 

 

 

這是我做花燈師傅的故事,

聽了很酸很酸,

身邊每天嘻嘻哈哈的家人,

要什麼就有什麼的家庭,

我知道惜福,

我知道珍惜,

謝謝老天給我最好的,

也相信這一切都會是公平的。

 

 

 

程斯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斯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